荔沝

随心而动

齐焱X禹司凤 解药 第四章
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日里,禹司凤每天都会来陪着齐焱。齐焱忙政务的时候禹司凤就给他做做饭,煎煎药,等到齐焱休息了就在旁边照顾他,无微不至。就这样,他们慢慢习惯了有彼此在的生活,如果谁没有出现,另一个人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的精神也是一天比一天好,但是每天司凤给他把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,脉象还是很虚弱。

    想当年,禹司凤只是学了一个晚上做出来的菜连大厨都说好,厨艺自然是极高的。如此一来,齐焱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吃司凤做的饭,他也越来越发觉自己离不开司凤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猜猜今天司凤给您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禹司凤提着食盒像平常一样来找齐焱“我给您做了您最喜欢的槐叶冷淘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看见禹司凤来了,刚刚看奏章看的一脸愁容瞬间消失,放下手中的事:“你来了,今日陛充许你与朕共同用膳,坐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愣了一下,平常都是他站着看齐焱吃饭再顺便和齐焱聊聊天,今天这是怎么了。不过他内心的欢喜已经要藏不住了,只好听齐焱的话坐下,随后把头低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,朕喜欢吃这槐叶冷淘?”齐焱看着低下头的禹司凤,只觉得可爱极了,眯了脒眼嘴角也不自觉地上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正低着头胡思乱想些什么的思绪被齐焱打断,他“啊”了一声,抬头看向齐焱,又眨了眨眼把目光收回来,像一只受惊的小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陛下…”禹司凤回过神来“我是向怀志打听来的,这冷淘是寒凉之物,不过我在里面加了一些温和的灵草,今天您可以放心吃。味道嘛……应该也不差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表面上认真地听着禹司凤说,眼睛早就长在禹司凤身上了,禹司凤身上有种少年特有的青涩,又带了点傲气,那清澈的眼和微抿的唇,无不一点点勾着齐焱的心。禹司凤说完话好一会了,齐焱都没能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见齐焱一直盯着自己也不说话,有点不自在,眼神来回躲闪着:“陛…陛下,你一直…盯着我…干嘛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齐焱抿了抿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朕好久没有吃槐叶冷淘了,自从……算了,我先尝尝。”齐焱夹了一筷子送到嘴里“嗯,确实不错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自从…禹司凤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但既然齐焱不想说,他也不多问,站起来给齐焱盛了一碗鱼汤:“陛下,喝口汤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微微一笑接过鱼汤:“你也吃啊!怎么,不好意思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禹司凤也不知道说啥了,只是低头夹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看着眼前有些不知所措的禹司凤,还是觉得很可爱,怎么看都看不够,不过也没有再逗他。从这之后两个人都只是低头吃饭,一句话也没说,这顿饭的气氛十分微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看齐焱吃的差不多了,禹司凤先站了起来:“陛下,用完膳您就去休息会,我先去给您煎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走了一会,齐焱也从桌前离开躺到床上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他在想禹司凤,既使他只是刚离开没多久。他其实想过很多次要告诉禹司凤自己的心意,可又怕自己的身体哪天又撑不住了,如果是这样,那还不如不说。越想齐焱就越头疼,他所性闭上眼睛,试图让自己不要再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禹司凤来到药房,他看见桌子上多了一张单子,下意识的拿起来看了一下,这一眼不要紧,是齐焱的处方。禹司凤𣊬间有点慌了,仔细得看了起来,上面大多数是一些保护心脉用的药,可是他特意去翻过齐焱的病案,并没有心脏方面的问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是他有意瞒我……”禹司凤想不通,他打算一会儿问问齐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带着煎好的药回来了:“陛下,先起来把药喝了再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坐起来接过汤药,拿着勺子在碗里搅了搅,但禹司凤一直看着他,那眼神有点忧愁又有点不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盯着朕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可有事瞒着我?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听见齐焱回答的这么干脆,没有半分的犹豫,禹司凤的拳头攥得越来越紧。他从䄂子里拿出那张纸展开放在齐焱面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您告诉我,这是什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并不惊讶,他知道这是早晚的事。他没有回答,而是解开衣带把左肩的衣服拉到手肘,胸前露出一道可怖的刀口,在齐焱雪白的肌肤下衬得格外明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,不自觉地后退半步:“怎…怎么伤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手段不狠,怎么在这朝堂上立足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一定要伤害自己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浅笑一下:“朕没有退路,从来就没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眼眶通红,他已经不想再问下去了:“我说了会把您治好,我不知道您为何瞒我,既然您不想说,那我便不问,把手给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没想那么多,把手伸了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摧动法力,眉头紧锁,从手腕处汇出一团血,然后握住齐焱的手,将血输入齐焱体内。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感觉一股热流冲向自己的心脏,闭眼闷哼了一声,随后就感觉到心有力地跳动起来,甚至比常人更有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了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满头的汗,喘了两口气:“这是我的心头血,可以护你心脉,你也不用担心我,我可是十二羽金翅鸟,这一点点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,调息一下就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看着眼前虚弱的禹司凤有点不知所措,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,不过有一点他清楚,就是禹司凤彻底治好了他的心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禹司凤。朕看你这状态,今天就别回去了,在偏殿住下吧。这几日你好好休息,等恢复了再回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没有拒绝,弱弱地回了一声:“好。”  


评论(1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