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沝

随心而动

齐焱X司凤 解药 第六章
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走的时候一次头也没有回,因为他太心疼齐焱了,不敢回头,害怕多看齐焱一眼他就不忍心走了。但他不知道的是,齐焱一直在望着他,期待他回头看一眼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可不舍得离开齐焱太长时间,所以他决定还是飞过去,尽量早点回来。走出宫门后,禹司凤就催动妖力,张开他那双散发着光芒的金翅,大力一扇飞到了云层之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在云间穿梭着,飞过一片桃林,他喜欢桃林,本想要先在这歇歇脚,但又想了想齐焱,放弃了这个念头继续赶路。过了桃林没多远便是龙山村沼泽了,他没想到他的族人竟在此建起了一座一模一样的离泽宫,感觉熟悉又陌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大门前有四个侍卫看守着,看到有生人来访,即刻拔刀挡在门前:“你是何人,来我离泽宫的地盘所谓何事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没有说话,举起金羽令。这四个侍卫定睛一看,立马收起刀打开了大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进了大门,他最先见到的是柳意欢,他作为副宫主正在给下人交代事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意欢注意到有人来了,往宫门处望了望,一眼就看见了禹司凤。他激动地差点跳起来,连忙跑下台阶奔向禹司凤,一只手搭在禹司凤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凤凰!你可算是回来了,我还以为你走了这么久,早把我们离泽宫给忘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柳大哥,都当副宫主了,怎么还是这么爱说笑。”禹司凤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凤凰,你的身体……”柳意欢想起了禹司凤以前干的种种傻事,语气也变得沉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的身体已经无碍了,一次机缘巧合,大兴的皇帝将九环灵芝赐给了我,均天策海已经被完全压制了,我现在可是好的不得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太好了!不如今夜就设宴,恭迎宫主回归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柳大哥不必如此大费周章。”禹司凤把柳意欢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:“其实这次我是来办一件事,顺便回来看看,不久便要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这刚刚回来就要走,小凤凰,什么事让你这么急啊?”柳意欢边说边帮着禹司凤整理刚才因为赶路有些凌乱的衣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正整到䄂口时,柳意欢先是往上撩了撩,这一撩不要紧,他看见了禹司凤小臂上一闪而过的黑羽印记,于是立马抓住禹司凤的手把他䄂子撸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情人咒?你不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把手收了回来默默低下头,闭口不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意欢一脸无奈地看着禹司凤,叹了口气:“进来说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来到一处隐蔽的隔间,柳意欢给门施了道咒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吧,倒底什么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把九环灵芝赐给我的皇帝,我发现他身中剧毒,他救了我,所以我想要帮他。

  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既然他救了我们小凤凰,那便帮帮他吧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了不少时日了,只是此毒太过于棘手,都没什么头绪。柳大哥你见多识广,比我知道的多的多,还请您帮我想一想办法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先等等。小凤凰,你小子瞒谁都瞒不过你柳大哥我,这情人咒也是因为那人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垂下眼帘咬了咬嘴唇:“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意欢撇着嘴,一边用食指指着禹司凤一边说:“你呀你,什么时候才能长点心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一样,他不会害我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害你?呵。”柳意欢冷笑一下“我没记错的话你当初对那个褚璇玑也是这么说的,可他呢?他怎么对你的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不敢吱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别的。”柳意欢指指自己的左胸口“就这一剑,你疼不疼,疼不疼啊?你现在可是就剩一道羽毛了,若是那人负你,你再为情所伤就死了啊!你就甘愿为他去死吗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半天不说话,他抿了抿嘴唇,目光坚定:“愿意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意欢被气得不想说话,其实更多的是担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小凤凰,我知道你这只鸟有多轴,你急着去送死我也拦不住你。”柳意欢大手一挥,手中出现了一个葫芦状的玉瓶“这是清毒丹,可解世间百毒,离泽宫炼了千百年才炼成这一颗,拿去救你的如意郎君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双眼放光,满眼的欣喜就快要溢出来,一想到齐焱可以好起来,可以像常人一样站在他眼前,他就真心地,抑制不住地高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。”禹司凤接过玉瓶“多谢柳大哥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你用的着这么着急吗,你真的不怕他辜负你的一片真心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禹司凤笑着看向手里的玉瓶: “他不会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禹司凤自己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底气,但是他就是相信齐焱,他的心告诉他齐焱不会负他。好像总有一种冥冥之中的力量在指引着他,让他坚信心齐焱值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意欢只剩下无奈,因为他太了解禹司凤了,禹司凤就是这么一个人,总是替别人操心,为别人付出所有,即使遍体鳞伤,也心甘情愿。他拍了拍禹司凤的肩膀:“小凤凰,保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和柳意欢到别后,以最快的速度飞了回去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齐焱,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,想看看齐焱是什么反应,想……想知道齐焱倒底爱不爱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回到宫里已经是傍晚了,他快步走到齐焱的寝宫,确发现灯已经黑了,只有程怀志在门口守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禹公子,您回可算来了。今日陛下身体不适,连晚膳都没有用直接就歇下了,老奴心里是干着急啊,您可得劝劝陛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在的这几日,陛下可还好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太好,您走后陛下总是没精打采的,咳嗽也比平常厉害了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……”禹司凤有点担心,他走之前刚刚给齐焱运过功应该没什么问题,食谱也是他提前编好交给御膳房的,怎么会这样呢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可以进去看一下陛下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可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进来发现齐焱已经睡着了,但是齐焱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一皱一皱,头上冒了一层冷汗,像是做了噩梦。他的心顿时纠了起来,拿起手帕轻轻地给齐焱擦汗,一只手轻拍着齐焱,直到齐焱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感受到旁边有人醒了,一抬眼看见了正在给自己擦汗的禹司凤,终于安心下来。其实齐焱刚才梦见的是禹司凤出事了没能回来才会慌成这样,现在他看见禹司凤恨不得一把抱住,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这么做,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: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陛下,我回来了。”禹司凤从䄂口中拿出玉瓶放到齐焱手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何物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清毒丹,您有救了。”禹司凤笑道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笑了,这一刻,他真正的解脱了。他也可以和常人一样,和自己爱的人共度余生,就是不知禹司凤是否愿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我…我还想跟您说一件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朕也有事想问你,你先说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撩起䄂子,露出小臂上的黑羽印记:“这是情人咒,只要我情伤一次,手上的羽毛就消失一道,化在胸前,同时承受噬骨蚀心的痛苦,情伤三次便血脉倒流而亡,唯有二人真心相爱可解此咒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只剩这一道了吗?”齐焱有点反应过来,难道禹司凤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接近自己也是另有所图吗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我本为了保命服下忘情丹,手上的羽毛已经消失,忘了那个人。但是,当你我第一次见面,你将灵芝赐给我的那一刻,它就又出现了,因你而生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面对禹司凤的表白,齐焱已经说不出话了,愣在原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见齐焱的反应,仿佛已经给了他答案,他眨眨眼硬挤出笑容:“啊…今日是我唐突了,陛下就当什么也没听到吧,您能够平安无事我就已经很满足了,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转身要离开,齐焱再也坐不住了,以最快的速度从床上起来,从禹司凤的背后一把抱住了他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的脚步停了:“陛下,您这是做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傻瓜。”齐焱笑着声音微颤“你手上的镯子,是我齐氏世代相传的定情信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转过身来看着齐焱,发现齐焱眼眶微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陛下……您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又抱住司凤,二话不说吻上了司凤的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吻住司凤的一瞬间,司凤瞪大双眼,心脏狂跳不止,随后慢慢地,温柔地回应着这个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放开司凤的唇,二人对望良久,他们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彼此,也只能看到彼此,再容不下其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陛下,你刚才,想问我,什么?”禹司凤又开始犯结巴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笑了:“你说的,已经给了我答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二人相视一笑,又吻住了对方。这一次比上一次更激烈,更缠绵,持续更久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一步步后退,直到撞到墙上,他推开齐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被推开后就像一头没吃饱的恶狼,不过他没有再索要下去,用手温柔地抚摸着司凤的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叫我焱儿吧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~焱儿,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想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的脸又红了几分,毕竟是只妖龄尚浅的小鸟,可经不住这样的撩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去给你做饭了,一会儿吃了饭把清毒丹服下,好好睡一觉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宠溺地点点头:“好,去吧,别让我等太久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