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沝

随心而动

齐焱X司凤 解药 第五章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天禹司凤就一直住在偏殿里,虽然他已经没什么事了,但齐焱还是不让他踏出门半步,每天派人照顾禹司凤的饮食起居,似乎有点过度关心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今天齐焱下了早朝准备回去想想刚才的政事,他前脚刚迈进大门并没有径直向他的寝宫走去,而是看向旁边的偏殿。这几天齐焱一直很忙还没来得及去看看禹司凤怎么样了,只是每天让人上报他的状况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眼睛一转,好像又不急着回去了,带着一抹笑意拨开了偏殿的门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刚醒没多久,正在泡三清茶,没注意到齐焱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一进来,看见禹司凤坐在桌前一手支着脑袋,闭着眼睛。桌子上有一个茶壶和一个茶杯,都是琉璃所制,精致极了,一点不输皇宫里的物件,却又与这皇宫格格不入,茶壶里还在不断往外冒着热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禹司凤还有如此的雅致,齐焱觉得很有意思。见禹司凤没发现自己来了,他也不出声,悄悄地走到禹司凤身后,弯下腰一点点贴近司凤的耳朵,瞟了一眼司凤的侧颜。一脸的坏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还喝起茶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被吓了一跳,一回头发现身后是齐焱,更慌乱了,连忙低下了头,眼睛一眨一眨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往旁边站了站,一副小孩恶作剧得逞的样子。见禹司凤半天不说话,他先开口说到:“没事,朕就是来看看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样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陛下关心,我本就无大碍,陛下又派人精心照料我,自然已经大好了。”禹司凤看向齐焱“您呢,最近有不舒服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朕当然没事了,放心吧,朕好着呢!”齐焱笑着说。他来到桌前倒了一杯茶,端起来闻了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这茶闻着还不错,不过朕从未见过这香气,你可否告诉朕此为何茶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桃露,佛手,松实,谓三清,每日一杯助修行,这是我多年以来的习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点了点头,把茶杯放到嘴边,正准备尝一口,突然胸口一阵剧痛,手里的茶杯掉到了地上,引得他狠狠地抓住胸前的衣服,弓着背咳嗽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一阵咳嗽过后,齐焱把捂着嘴的手张开,手中有一滩鲜红,嘴角微微沾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立马慌了,赶紧拿来手帕给齐焱清理干净血渍,又把他扶到床上,托起他的手腕给他把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这几天您太累了,而我又一直没能去照顾您,一直没给您施法,身体吃不消了。”禹司凤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放到齐焱的背上输着灵力,像哄小孩一样地念叨着“您别怕,一会就好了啊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慢慢的平复下来了,抬眼看向禹司凤,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:“多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见齐焱好点了,禹司禹总算松了一口气:“陛下啊,您这毒是不能再拖了,我一直以来也翻了不少医书了,都没什么收获,所以这几天我想出去一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龙山村沼泽,我金翅鸟一族在凡界的藏身之处,那里也许会有办法,顺便看看我的族人们近来一切都可还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则才说,你的族人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对,陛下,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我父亲也就是离泽宫宫主前不久走了,我又是十二羽血统的唯一继承者,要保护好金翅鸟一族,所以我是金翅鸟族的旅长,也是离泽宫宫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禹司凤从腰间取下他的金羽令给齐焱看,莫名有一种小孩装大人的感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本来也不太相信,但是那金羽令就摆在他眼前,他也不得不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朕允许你去,住意安全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陛下,您一定注意身体,我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齐焱看着禹司凤的背影,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,直到消失不见。他叹了口气,闭上双眼,心里暗暗发愁。他不知道禹司凤是否能为自己解毒,若真的解不了毒,自己到底又能活几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些如果放在以前齐焱都不会苦恼的,因为从前齐焱觉得死反倒是一种解脱,但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,因为禹司凤的出现,是禹司凤给了他希望,把他的心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捂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齐焱想活下去,想和司凤在一起,与他一生一世,相守不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齐焱的鼻子就酸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:“司凤,有过你陪我的这些时日,知道世界上有一个真心待我的人,既使一定要死,我也没有遗憾了。若是上苍怜我,让我活下来,我一定要与你相伴一生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